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四川将启动制造业企业“制惠贷”融资试点 单户企业最高融资规模不超过5000万元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5-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重点支持中小微企业,采用“政府+银行”“政府+担保+银行”“政府+融资租赁”3种模式开展

  ●试点期限暂定为3年,其间将根据试点工作成效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增加风险补偿资金池额度

  5月21日,记者从经济和信息化厅获悉,为进一步引导金融加大对四川省制造业企业的精准支持,着力缓解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产业金融合作共赢,四川将正式启动制造业企业“制惠贷”融资试点工作。

  “制惠贷”重点支持中小微企业,包括四川省制造业“贡嘎培优”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亩均论英雄”A类工业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小升规”重点培育工业企业、省级重点工业和技术改造项目承担企业等经过确认的名单内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及试点地推荐的重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

  单户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不超过1000万元,贷款期限最高可达3年。单户企业固定资产贷款原则上不超过3000万元,特别优质的企业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贷款期限最高可达5年。单户企业最高融资规模原则上不超过3000万元,特别优质的企业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

  “制惠贷”将采用“政府+银行”“政府+担保+银行”“政府+融资租赁”3种模式开展,由省级财政安排专项资金,与试点地财政(含市级及区县财政)、合作金融机构共同出资设立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引导合作金融机构按不低于资金池资金5倍的放大倍数,对试点地制造业企业进行融资支持。

  记者同时获悉,试点期限暂定为3年,其间将根据试点工作成效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增加风险补偿资金池额度,时机成熟时将结束试点、全面推行。(记者 张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