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全市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9.46万人次

来源:攀枝花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本报讯(记者  程桂英)长达8天的2020年国庆黄金周已落下帷幕。10月9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国庆黄金周,我市近郊游、乡村游、康养游受到热捧,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全市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9.46万人次。

  今年国庆黄金周,乡村游、近郊游成为不少游客的选择,金家村、26度果园、波西村、颛顼龙洞、红格国际运动康养温泉度假区等景区景点均迎来了客流高峰,其中颛顼龙洞8天累计接待游客1.1万人次,收入同比增长20%。同时,随着全国多地冷空气来袭,黄金周期间,我市的阳光康养游也备受青睐。米易、仁和等许多农家乐和康养中心迎来了过冬的康养人群,为我市黄金周旅游市场增添了动力。8天时间,仅米易县就接待游客13.76万人次,实现县内旅游收入6319.57万元,旅游业强势回暖。

  据了解,受疫情和道路交通影响,今年国庆黄金周,我市游客以短途游客为主,来自凉山州等周边地区的游客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