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现代京剧《浩然成昆》即将在攀上演 目前已进入合排阶段

来源:攀枝花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12-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由攀枝花市文化艺术中心创作演出的现代京剧《浩然成昆》进入了紧锣密鼓地排练阶段,该剧是我市重点文艺创作项目。剧本获得“2020—2021年四川省重点剧本签约”项目。

  记者走进攀钢大剧院,曲声悠扬,乐声铿锵,市文化艺术中心的演员们正配合音乐,进行合排。据介绍,《浩然成昆》主要讲述退休的铁路工程师李琴,得知成昆铁路复线攀枝花至昆明段即将通车的消息,在孙女月月陪同下,来到儿子孙洪正在施工的成昆复线建设工地,追寻当年的往事,了还内心的愿望的感人故事。

  据介绍,该剧共有近百位演员参加,在排练之前主创人员认真研究了成昆铁路修建的历史,揣摩年代故事,希望借此献礼成昆铁路建成50周年以及建党一百周年。

  《浩然成昆》是一部现代京剧。该剧计划于12月3日—5日在我市首演,经提升打磨后,2021年初,在四川成都、西昌,云南昆明、楚雄,以及重庆等地巡演。(记者:栾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