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市文广旅局绿色办公倡议书

来源:攀枝花市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1-10-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 倡导“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的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全市文广旅系统营造节能降耗的良好氛围,我们倡议,以“节约、环保、健康”为主题的绿色办公行动,努力做到:

  一、办公按需开灯,人走灯灭;减少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待机能耗,下班及时关闭室内电源。

  二、选择更低碳、少包装的办公物品,严格塑料废弃物等可回收物分类收集与贮存,从源头减少碳排放和潜在废弃物。

  三、严格执行室内空调温度设置标准,夏季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

  四、多走楼梯、少乘电梯。

  五、采用双面打印,减少纸张消耗,推进无纸化办公。

  六、提倡自备水杯,少饮瓶装水,减少一次性制品的使用。

  七、办公场所严格控烟,推行垃圾分类,保持卫生,适当绿化。

  八、倡导绿色出行,乘公交骑单车,少开车减排放。

  九、节约用水,提倡循环用水,减少污水排放。

  十、珍惜粮食,避免剩餐,减少浪费。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推行绿色办公,倡导低碳生活,共同营造“党员带动群众,个人带动家庭,单位影响社会”的良好氛围,为建设低碳城市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