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攀枝花市图书馆举办2022年4.23世界读书日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4-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攀枝花市图书馆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为基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坚定新发展理念,力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图书馆作为阅读推广、社会教育、文化传播主力军的作用,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培育阅读新风尚,促进知识传播。为提高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建设学习型社会发挥作用,攀枝花市图书馆将在2022年4月23日第27个“世界图书和版权日”来临之际,举办“2022书香花城”全民阅读系列读书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月-6月

  三、活动地点:

  图书馆及各分馆

  四、活动内容

  1、“书香满花城·奋进新征程”2022年攀枝花市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委宣传部、攀枝花市文广旅局

  承办:攀枝花市图书馆

  新华文轩攀枝花购书中心

  时间:2022年4月23日上午9:30

  地点:新华文轩攀枝花购书中心二楼书吧

  2、攀枝花市民讲坛:长篇小说《弄弄坪》分享会

  时间:2022年4月23日上午10:00

  地点:新华文轩攀枝花购书中心二楼书吧

  主讲人:周琼,市作家协会会员,主攻小说创作,《攀枝花日报》《攀枝花晚报》十八年记者职业生涯。2019年,参与攀枝花市科协、阳光诗社组织采写《攀枝花英雄108将》人物采访录,该书主创之一。2021年,独立创作完成近30万字长篇小说《弄弄坪》。

  3、绘本故事分享会

  时间:2022年4月23日上午9:00

  地点:同心圆分馆(东区中环天地负四楼攀枝花市同心圆公益超市内)

  4、汉字听写大赛

  时间:2022年4月22日下午15:00-17:00

  地点:合美壹家酒店分馆(炳三区钢城经贸大厦B座负一楼)

  报名热线:13982371545

  5、攀枝花市民讲坛:“古诗词•有意思”--两小时带你读懂古诗词里的那些梗

  时间:2022年4月24日下午15:00-17:00

  地点:合美壹家酒店分馆(炳三区钢城经贸大厦B座负一楼)

  主讲人:熊显华,青年作家,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长期关注国际局势,善于挖掘大历史下的隐秘点,并以生动而深刻的笔法呈现出来。

  6、“书籍,春风,还有你——给读者的一封邀请信”4.23主题活动

  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国家图书馆

  承办:攀枝花市图书馆

  时间:2022年4月23日

  内容:通过图书馆官网、官微向公众发布邀请信,邀请读者走进图书馆,爱上图书馆。

  7、喜迎党的二十大,迈向新征程红色经典文献中英双语口语大赛暨2022年川渝地区图书馆杯 全民英语口语大赛

  时间:2022年4月12日-6月25日

  主办:

  四川省图书馆

  重庆图书馆

  四川省图书馆学会

  重庆市图书馆学会

  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重庆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四川省中心图书馆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广东粤图之星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

  协办:川渝地区各级公共图书馆、各高校图书馆

  本届大赛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迈向新征程为主题,以中英双语经典红色文献为阅读文本,围绕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下,川渝各界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领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以此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内容开展活动。大赛将在川渝地区范围内实现省市联动、公共图书馆与高校图书馆协同推进,采用网络初赛 + 网络复赛 + 总决赛 的方式。读者可通过活动官网(https://Iib. 52met. com/cy2022)和MET全民英语微信小程序进行报名并参赛。

  8、“领读者”-方言诵经典

  主办:四川省图书馆、四川省图书馆学会

  承办:攀枝花市图书馆

  协办:各区县图书馆

  时间:2022年4月-11月

  内容:通过市图书馆微信小程序“云阅读”平台在线进行活动报名,并注册投稿。朗诵内容以国学经典、文学经典、红色文献为主题,引用当地最具特色的方言俚语来展示经典。作品以视频方式投稿,时长在6分钟以内。

  9、“4·23看图猜诗”线上答题活动

  活动时间:2022年4月20日-5月20日

  读者通过关注攀枝花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入“攀枝花市图书馆”诗词大典平台,点击活动模块(或者点击“看图猜诗”海报),进入活动页面答题,答题完毕即可查看成绩、答题用时以及总排名。活动结束后,获奖结果将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布。

  10、我与阅读有个约会-花式同框4.23线上活动

  主办:攀枝花市图书馆

  承办:各区县图书馆

  活动时间:2022年4月23-5月8日

  春风送暖的季节,我们迎来又一个世界读书日,活动期间,读者可到各图书馆阅读,或带上自己喜爱的书籍来到户外拍摄下你的美好“阅读瞬间”,完成作品后上传平台参与分享与评选,在漫步茫茫书海、尽享阅读乐趣的同时,也为自己留下一段有趣的读书记忆。读者通过关注攀枝花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文章,识别二维码即可参与线上有奖征集活动。

审核: 何强   责任编辑: 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