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攀枝花市民讲坛预告(两场)

来源:攀枝花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4-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讲座一:长篇小说《弄弄坪》分享会

  时间:2022年4月23日(上午10:00)

  内容:讲者从阅读习惯的养成讲起,浅谈走上文学创作的过程,分享《攀枝花英雄108将》人物采访录,长篇小说《弄弄坪》的创作出版感悟,以及对城市书写的责任与情怀。

  讲师及简介:周琼,市作家协会会员,主攻小说创作,《攀枝花日报》《攀枝花晚报》十八年记者职业生涯。2019年,参与攀枝花市科协、阳光诗社组织采写《攀枝花英雄108将》人物采访录,该书主创之一。2021年,独立创作完成近30万字长篇小说《弄弄坪》。

  地点:新华文轩攀枝花购书中心二楼书吧(台联大厦店内)

 

 

  讲座二:“古诗词•有意思”——两小时带你读懂古诗词里的那些“梗”

  时间:2022年4月24日(下午15:00)

  内容:熊显华老师将带您走进古诗词,讲解古诗词,感受古诗词的——“有意思”。

  讲师及简介:熊显华,青年作家,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长期关注国际局势,善于挖掘大历史下的隐秘点,并以生动而深刻的笔法呈现出来,主要作品有:《海权简史:海权与大国兴衰》、《海权简史2:海权枢纽与大国兴衰》、《细数恒沙:印度5000年》等。

  地点:合美壹家酒店分馆(炳三区钢城经贸大厦B座负一楼)

  友情提示:疫情防控期间,请注意戴好口罩,扫码,出示行程码,测量体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