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我市7月底前达到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标准——虞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攀枝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经济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意见》《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等精神,听取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攀枝花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关于“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查摆出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常态化抓好隐患排查和问题治理,提升基础保障能力,严格现场一线管理,坚决杜绝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要深刻认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结合我市消防安全特点,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培训,加强风险辨识管控,强化消防通道管理,排查整改消防隐患,做好消防应急救援准备,切实有效管控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坚决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下转2版)(上接1版)要牢记森林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紧抓牢森林火灾预防,打好森林防火全域阻击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经济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若干措施》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全力实现半年指标任务,为圆满实现全年目标打好基础。要认清今年严峻的经济形势,强化“工业挑大梁”思维,压实各级领导联系帮扶企业责任,落地落实涉企税收、社保、奖补等各方面优惠政策,紧盯大企业稳增长,“一户一策”加大企业升规培育力度,及时协调解决涉企困难和问题。要大抓投资增后劲,加快推进银江水电站、成昆铁路复线扩能改造、攀大高速(四川段)等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要激活消费扩内需,积极推动房地产、餐饮、住宿、旅游等服务业产业促销回暖,形成新的增长支撑。要开源节流保运转,在向上争取、内部挖潜上竭尽所能,合力增加可用财力,坚决杜绝不必要支出,共同确保全市财政运行安全。要深入分析一季度经济指标,坚定发展信心,找准问题症结,增添具体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全市经济稳中有升,确保二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转负为正、进入全省“第二方阵”。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全面做好攀枝花市科技创新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有效整合优势科研资源,高标准推进“两城”建设,构建高效区域创新体系,培育创新创业主体,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打造区域创新高地,深化区域协同创新,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要对照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标准,进一步优化提升已完成指标,查漏补缺尚存在问题指标,特别是部分县(区)要加快文化馆、图书馆和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建设,确保7月底前达标,力争顺利通过最终验收。

  会前集体学习了《四川省反间谍安全防范条例》。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