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攻坚克难 强化推进——攀枝花市督导检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文化广播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9-12-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2019年11月19日至21日,由攀枝花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文广旅局副局长王敏带队,市图书馆、市文化馆以及创建办相关成员组成的督导检查组,对各县(区)文化馆、图书馆、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及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检查组一行8人分为3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档案等方式,分别对县(区)30个点位的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服务效能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社会化等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组现场指出了各县区在各项指标任务落实、创建氛围营造、资料收集整理与归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及指导意见。

  督导检查组组长王敏指出,一是未达标的图书馆、文化馆,应采取新建或改、扩建的方式,新建场馆应于2020年4月之前动工,改、扩建的应于创建工作验收前达到部颁三级标准;二是要加快文、图两馆数字资源及网站的建设,根据已建立的群众需求反馈机制,查漏补缺、提升数字化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三是要重视乡镇(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及村(社区)综合文化站的文化服务建设工作,形成菜单式、订单式等多样化服务模式,为辖区居民提供丰富的文化活动;四是要加强创建宣传及氛围营造,吸引市民广泛参与。他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各县区应查漏补缺、强力推进、确保示范区创建各项任务全面完成,为终期验收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