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关于2019年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预算执行情况绩效评价的报告

来源: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4-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关于报送2019年度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预算执行情况绩效目标自评表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我市2019年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预算中涉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旅游发展基金(旅游厕所建设)绩效评价报告如下: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一)中央下达地方转移支付预算和绩效目标情况。

  1.公共数字文化建设8万元。用于攀枝花市图书馆资源建设—全民阅读资源建设,绩效目标完成政府公开信息0.8万条。

  2.生态环保示范旅游厕所建设和三级及以上博物馆厕所改建100万元。用于阿署达景区生态环保示范旅游厕所建设50万元,箐河瀑布景区生态环保示范旅游厕所建设50万元。绩效目标分别为在阿署达景区内完成1座生态环保示范旅游厕所建设、在箐河瀑布景区内完成1座生态环保示范旅游厕所建设。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2019年,财政厅、文化和旅游厅以川财教〔2018〕263号下达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公共数字文化建设)资金8万元、川财教〔2018〕267号文件下达我市旅游发展基金资金100万元(其中:东区50万元,扩权强县盐边县50万元)。

  市财政分别以攀财资教〔2019〕15号、攀财资行〔2019〕19号及时拨付县(区)及项目单位。项目资金的拨付及时率、资金到位率均为100%。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1)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市图书馆8万元。

  (2)2019年旅游发展基金100万元,支付修建阿署达景区、箐河景区生态环保示范旅游厕所各50万元。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项目实施依据相关的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和内部控制要求执行,财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专项资金由各级财政预算下达到项目单位,按照有关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及时支付,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和安全。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完成市图书馆政府公开信息0.8万条;完成阿署达景区、箐河景区生态环保示范旅游厕所各1座修建。

  通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实施,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满足了群众的读书看报要求,使群众能够在从不断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获得更多的实惠;旅游厕所修建改善了旅游环境,提升服务品质,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

  ①目标完成市图书馆政府公开信息0.8万条,实际成政府公开信息整合8500条;

  ②完成阿署达景区、箐河景区生态环保示范旅游厕所各1座修建。

  (2)质量指标。

  ①政府公开信息内容全面,真实有效,实现国图验收合格;

  ②生态环保示范旅游厕所修建,工程建设合格。

  (3)时效指标。

  严格按照项目实施周期于2019年12月底前完成各项任务。

  (4)成本指标。

  严格按照相关预算及建设成本预算执行,市图书馆公共数字文化建设8万元,阿署达景区生态环保示范旅游厕所50万元,箐河景区生态环保示范旅游厕所项目50万元。项目建设完成后,实施项目资金监管及绩效评价工作。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经济效益。

  项目投入,提升旅游资源品质,带动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实现旅游增收目标。

  (2)社会效益。

  ①保存反映攀枝花市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互联网信息并开展服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满足群众的读书看报要求。

  ②通过国家、省级旅游资金补助,提高了建设单位积极性。同时,引导了全市旅游重大项目的顺利进展以及旅游厕所规范化建设,旅游厕所服务质量显著提高,游客和市民的对旅游服务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3)生态效益。

  通过生态环保示范旅游厕所建设,探索性引入了新型污水处理装置,对当地的环境保护起到积极作用。为解决不同自然环境条件景区厕所污水处理提供了参考。同时,在旅游企业和游客中逐步培养起环保意识。

  (4)可持续影响。

  项目建成后,实现旅游业持续、科学发展。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通过项目建设,提高了游客和市民的对旅游服务的满意度。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无。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自评结果的应用:利用项目绩效自评,进一步增强责任和效益观念,不断提高财政资金支出决策水平和管理水平。

  绩效自评结果的公开情况:将相关绩效评价情况进行依法公开,接受社会与群众的监督。

  附件:2019年中央转移支付区域(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0年4月15日         

攀枝花市2019年度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预算执行情况绩效目标自评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