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0年度高雅艺术和戏曲进校园、进乡村示范项目绩效评估报告

来源:攀枝花市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2-08-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的方针政策,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普及、弘扬社会主旋律的措施,做到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和服务,实现和保障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积极推进高雅艺术和戏曲进乡村、进校园公益性演出活动。

  (二)项目绩效目标

  全年开展演出不低于60场,每场节目时长不低于80分钟,每场演职人员不少于30人。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根据《四川省财政厅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四川省体育局 四川省文物局关于2020年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示范项目经费预算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关于发展支持戏曲传承发展实施意见落实情况自查工作的通知》(川文办发〔2017〕32号)《攀枝花市教育体育局关于组织高雅艺术和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的通知》(攀教体卫艺〔2018〕3号)要求,申请了2020年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示范项目经费。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根据攀财资教〔2020〕65号,承接主体于2020年8月收到财政拨款30万元,资金为省级资金,用于开展高雅艺术和戏曲进乡村、进校园公益性演出活动。

  

项目名称

  

资金来源

  

下达资金

  

项目实施情况

  

备注

  

高雅艺术和戏曲进校园、进乡村

  

省级资金

  

30万元

  

 

  项目已实施完成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市文广旅局、市财政局严格按照《四川省省级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文件要求拨付资金,未出现挪用、占用等问题。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管理情况

  项目总体上由承接主体主要负责人负责、抓进度,每场演出指定演出领队负责演出质量、安全等问题。

  (二)项目监管情况

  健全项目监管机制,开展项目实时监管,实时跟踪有关项目执行情况。项目日常监管责任人切实履行职责。根据实时监测情况,监管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组织专家随时到现场,对项目内容进行深入督查,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1.数量指标:全年共完成演出场次60场次,每场演出时长不低于80分钟,受益群众达3万人次。

  2.质量指标: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项目得到有序开展。

  3.时效指标:2020年按工作计划进度100%完成各项任务。

  4.成本指标:2020年按相关资金要求全部完成了工作任务。

  (二)项目效益情况

  1.经济效益:无

  2.社会效益:把文化推向社会、推向基层,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文化,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力宣传中国传统川剧,让老百姓了解、喜欢、热爱中国传统文化。

  3.生态效益:无

  4.可持续影响:具有极强的可操作性,投入低,社会效益好。

  5.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度达到100%以上。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通过开展高雅艺术和戏曲进乡村、进校园公益性演出活动,让传统文化和高雅艺术走进校园、乡村,与广大学生、群众面对面、手牵手,不仅能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协助学校更深层次地开展中国传统文化教育,还能更好地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的新情况新变化,创作出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把文化推向社会、推向基层。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生活的同时,大力宣传中国传统戏曲,让老百姓了解、喜欢、热爱中国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