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聚焦决胜脱贫攻坚 精准开展对口帮扶——市文广旅局李福惠同志深入米易县马鹿寨村开展扶贫调研

来源:攀枝花市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0-03-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对口联系帮扶村如期实现全面小康,3月16日,市文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福惠同志深入米易县马鹿寨村开展扶贫调研,指导该村抓好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党委副书记戴仕军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中,李福惠同志首先来到帮扶联系户张帮富、王书文家,亲切看望慰问了家庭成员,详细了解新冠疫情对生产生活、产业发展的影响和实际困难,一一核算家庭全年经济收入,鼓励他们增强脱贫信心和内生动力,发展种养殖产业,掌握职业技能,靠勤劳致富、靠技术致富。

  在马鹿寨村委会,李福惠同志查看了村文化活动室、应急广播建设和功能发挥情况,与得石镇和村两委班子就对口帮扶、脱贫攻坚进行交流座谈,听取村、镇有关情况汇报。李福惠同志指出,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脱贫工作成效将接受国家验收,村、镇一定要高度重视,抓细抓实抓紧各项工作。一要解决等靠思想,切实发挥建档立卡户的主观能动性。二要加强科技支撑,大力发展种养殖产业。三要开展精准帮扶,落实一户一册帮扶措施。四要实施产业扶持,着力发展以生态保护为主的集体经济。

  座谈会还落实了我局产业扶持的具体项目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