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攀枝花市文化馆第二批分馆 “出炉”

来源:坚定文化自信     发布时间:2020-06-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8日,攀枝花市文化馆总分馆制第二批分馆授牌仪式在市文化馆六楼会议室举行。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敏,攀枝花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李建超,攀枝花市文化馆、攀枝花市东区文化馆、攀枝花市西区文化馆、攀枝花市仁和区文化馆、攀枝花市米易县文化馆、攀枝花市盐边县文化馆相关工作人员近50人参与授牌仪式。

  推进市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是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任务之一,是公共文化服务领域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有效整合资源、提高效能、促进优质资源向基层倾斜和延伸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去年七月,市文化馆完成了第一批总分馆的授牌,总分馆制经过一年的实践完善,各县(区)的积极建设,第二批分馆在今天正式“出炉”,第二批分馆的建设完成标志着攀枝花市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基本完成。

  此次活动是为践行“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满足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以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为契机,通过建立文化馆总分馆制,突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理念,以市文化馆为中心馆、五个县(区)文化馆为总馆、各乡镇(街道)文化馆为分馆、各村(社区)文化站为服务点,扩大辐射面、提升服务质量、强化区域特色,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产品,把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延伸到广大基层,提高文化服务供给能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均衡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