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攀枝花市文化馆群众反馈机制初现成效

来源:攀枝花市文化馆     发布时间:2020-06-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自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以来,攀枝花市文化馆以先进文化为导向,以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为目标,及时掌握群众文化需求,推动市文化馆文化服务项目与群众需求有效对接,根据市文化馆工作实际,建立符合我市实际的公共文化服务群众需求征集和评价反馈机制,拓宽反馈渠道,畅通需求表达途径,不断增强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目前,攀枝花市文化馆已建立起多种形式的需求征集机制,一是设立馆长接待日。将每周三设为馆长接待日,由馆长负责接待群众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群众遇到问题或在服务需求和资源管理上有任何想法,都可以跟馆长提出,对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统一整理后,开专题会议解决;二是召开群众座谈会。每年召开不少于一次座谈会,征求群众的文化需求和服务评价;三是发放《攀枝花市文化馆公共文化服务需求与满意度调查问卷》。定期向服务群体发放公共文化需求调查表,收集整理群众日常文化需求;四是设置意见箱。在市文化馆入馆大厅显眼处摆放群众文化需求征集意见箱,定时收集整理;在策划专题活动期间,也可通过意见箱定向收集建议,使专题活动开展更有针对性和有效性。 定期梳理群众反馈的意见及需求,专人解答、回访,及时完善服务机制;同时通过综合整理分析,梳理服务人群需求,集中解决相关问题,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