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三线文旅项目获得9.5亿元长期低息贷款

来源:非钒钛度     发布时间:2020-06-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非钒钛度讯(陈亚楠 记者 江潇)6月16日下午,攀枝花三线建设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项目贷款签约仪式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攀枝花市分行会议室举行。作为攀西科技城的重大文化旅游项目,三线文旅项目将获得农发行9.5亿元长期低息贷款,该笔贷款的取得,为我市有效破解“两城”建设融资难题、妥善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积累了宝贵的实操经验。

  该笔贷款期限19年,是我市首例按照“投资人+EPC”的创新模式,以市场化方式取得的国家政策性银行长期低息贷款,在不增加地方财政支出压力的前提下,有效解决了城市公益性项目建设资金需求。该笔贷款将全额用于三线文旅项目建设。

  三线文旅项目位于攀西科技城渡仁片区,三线建设博物馆旁,总用地面积约240亩,总建筑面积约13.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4亿元,包括三线建设干部学院、三线文化广场及特色商业街区、大剧院三个子项目。三线建设干部学院预计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攀枝花的城市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