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市总工会深入马鹿寨彝族村指导工会农民工文化驿站示范点建设

来源:攀枝花市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2-05-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推进农民工文化驿站阅读行动深入基层,引领我市农民工爱读书、读好书,走在前,学在前,做在前,真正把文化驿站打造成精神文化家园,进一步擦亮农民工文化驿站这一品牌。4月27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付鸥带队对市文广旅局对口帮扶的米易县得石镇马鹿寨彝族村“农民工文化驿站示范点”建设情况开展实地调研指导,市文广旅局党委副书记焦崎陪同调研。

  付鸥首先为米易县得石镇马鹿寨彝族村“农民工文化驿站示范点”进行授牌,向马鹿寨彝族村种养殖大户赠送科普农技书籍。接着召开座谈会,了解马鹿寨彝族村“农民工文化驿站示范点”建设情况,现场察看文化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和文化广场等场所,详细了解驿站内设施设备建设配置情况,仔细询问“配备多少册书籍”“可以覆盖多大范围农民工”“书籍是否定期更新”“电脑能不能上网”“驿站内开展了什么活动”“农民工还有什么需求”等具体情况,驿站负责人一一进行介绍。

  调研中付鸥指出,农民工文化驿站示范点的打造,是一项惠及农民工文化建设的工作,工会要充分发挥驿站作用,加强管理,完善功能,扩大服务面和覆盖面,真正发挥农民工文化驿站精神家园的服务示范作用,为我市“乡村振兴”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