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攀枝花市图书馆结对帮扶雷波县图书馆“补短板”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5-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做好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按照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下达关于开展公共图书馆文化馆评估定级“补短板”结对帮扶的工作安排,5月12日至5月14日,我馆馆长潘基安、办公室主任陈玲、信息开发部主任王品鑫等一行4人到雷波县图书馆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我馆一行4人实地考察了雷波县图书馆视障阅览室、少儿借阅室、综合借阅室、电子阅览室等功能区域,了解了该馆的运行情况。随后,在该馆会议室举行了结对帮扶座谈会,会上雷波县图书馆馆长安子古对我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该馆的总体发展情况。双方重点以上一次评估定级指标作为参照,对雷波县图书馆评估定级短板问题进行了梳理,逐条分析、研究商议补短措施。我馆馆长潘基安表示将以此帮扶为契机,总结经验和方法,积极迎接第七次评估定级。为增强两个图书馆间的协作,维持长久紧密联系,我馆和雷波县图书馆还签订了《评估定级帮扶与合作框架协议》《馆际互助协议》,相互交流地方文献100册,并建立专门阅读专柜。

  两馆一行多人还前往雷波县图书馆分馆—黄琅镇中心校分馆作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该分馆建筑概况、设计理念、文化氛围、免费开放及读者活动等情况。通过此次评估定级“补短板”结对帮扶工作,进一步加深了两馆的联系,更有利于改善双方的短板工作,为推动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