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加强督查管理 提升免费开放效能——市文广旅局开展基层公共文化设施暗访督导

来源:攀枝花市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2-10-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落实民生实事“五馆一站”免费开放,结合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工作,10月17日、20日、21日,市文广旅局副局长王敏带队,公服科参加,先后前往东区弄弄坪街道大地湾、长寿路、向阳综合文化站,西区陶家渡街道太平片区综合文化站,仁和区仁和镇总发综合文化站,米易县撒莲镇垭口综合文化站,盐边县红格镇及和爱、益民综合文化站,永兴镇箐河共11个涉及“两项改革”的综合文化站进行专项暗访。

  市文广旅局一行深入各综合文化站,详细查看了综合文化站挂牌情况,公共文化服务公示栏上墙情况及公示内容,图书室、广播室、文化活动室免费开放情况,防疫工作、消防安全情况等。并与综合文化站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重点了解免费开放资金情况、组织开展文体活动情况、群众到馆活动情况等。

  针对暗访中发现的部分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不到位、硬件设施不完善、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不足、防疫不力等情况,王敏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民生工作“五馆”免费开放项目已纳入2022年度省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民生实事工作,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好基层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工作要求。二是要加强工作考核,示范区创新发展工作已纳入《2022年度全市文旅工作考评细则》,本次暗访结果要及时向各县(区)文广旅局书面反馈要求整改,并在年度考评中体现。三是要落实各级责任,各县(区)文广旅局、各街道(乡镇)人民政府要增强责任意识,及时整改,举一反三,加强督导检查,严禁出现基层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服务群众、防疫常态化工作不到位的情况,坚决完成好全年民生实事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