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强化督导检查 确保行业安全——李明副市长调研督导文旅行业安全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1-07-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14日,副市长李明前往米易县湾丘“五七”干校旧址、挂榜清真寺、颛顼龙洞景区等点位调研督导文物安全、疫情防控、防火防汛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李明副市长实地检查了湾丘“五七”干校旧址文物安全隐患整治修缮现场,详细了解了工程概况和施工进度,对攀钢(集团)公司矿业公司 自筹资金300余万元,认真履行文物保护修缮职责的举措表示充分肯定。叮嘱现场负责人要按照不改变文物现状和“修旧如旧”的原则,精心组织,优化流程,安全、高效、优质完成隐患整治工程,为下一步开发利用奠定坚实基础。要求市、县两级文物管理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大文物安全检查和督查力度,确保全市文物安全。李明副市长还就湾丘“五七”干校旧址资产移交等事宜进行了现场协调。

  在挂榜清真寺和颛顼龙洞景区,李明副市长详细检查和听取了疫情常态化防控、防火防汛、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并指出,历史文物古迹是宝贵的文化遗产,要进一步巩固挂 榜清真寺维修保护工程(一期)成果,持续在风貌打造和保护利用上下功夫,让文物“活”起来。全市各级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安全形势,以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文化娱乐场所等场所(单位)为重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抓好“三防”(疫情常态化防控和防火防汛)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福惠,市文广旅局党委委员、总规划师、市文物局局长莫兴伟、部分市政协委员、米易县政协主席、县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并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