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对市十届人大八次会议第27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08-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XX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米易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唱响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的建议》(第27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恳请市政府在文旅品牌创建、新业态品牌培育等方面协调各级专家加大支持指导力度”的建议

  我市高度重视文旅品牌的创建工作,先后印发了《中共攀枝花市委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文旅强市的意见》(攀委发〔2020〕4号)和《中共攀枝花市委办公室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攀枝花市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攀委办发〔2020〕2号),鼓励和引导全市大力发展“文旅+”融合产业新业态,积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区)、天府旅游名县、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文旅特色小镇等文旅品牌。自全省启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以来,我市全力支持和指导米易县参与创建,分管市领导多次带队向上争取和向下督导,并充分利用科技下乡万里行活动,对接专家团队进行专业指导,成功创建了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和命名县。同时,我市还指导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镇,米易颛顼龙洞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米易县申报傈僳梯田4A级旅游景区和米易阳光城康养旅游省级度假区做现场推荐。

  二、关于“恳请市政府组织专家对我县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进行指导,并根据我县创建的进度及时与国家、省文旅厅对接、申报相关工作”的建议

  我市高度重视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先后印发了《四川省攀枝花市全域旅游规划(2019—2030)》《攀枝花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梳理形成了《攀枝花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任务分解表》,对全市各县(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提供了指导,并及时组织米易县参加文旅厅举办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指标解读培训。同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分管市领导充分利用参加四川省研学旅行大会等会议的机会,带领市文广旅局等与文旅厅进行对接,大力推荐和宣传米易县,为通过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奠定了基础。

  感谢您对全市文广旅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0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