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召开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督办会

来源: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07-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7月11日,市文广旅局组织召开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督办会,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李云洲,市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督察组、有关建议提案代表委员及市文广旅局分管领导、有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文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亚玲主持。

  会上,市文广旅局就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总体情况作了汇报,参加的代表、委员就相关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等问题进行现场交流与讨论,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对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李云洲对市文广旅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认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民生实事,事关群众需求,是对政府部门履职的推进、触动和补充,务必高质量做好办理工作。二是在“双率”提升上下功夫。代表委员“满意率”、建议提案“办成率”是办理工作考核的重要指标,务必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工作落实。三是按照时间节点和流程推进办理工作落实。通过初步答复意见反馈的情况,17件主办类建议提案均达到落实或基本落实的A类件,目前尚未完成的目标任务,要按照计划稳步推进工作落实,要及时向代表委员反馈正式答复意见,按时向市委目标绩效办、市人大、市政协反馈办理工作情况。

  下一步,市文广旅局将继续加强对建议提案的跟踪办理,主动及时向代表、委员反馈办理工作情况,切实提高办理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