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召开局长办公会部署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04-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25日,党委书记、局长刘亚玲在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第3次局长办公会议。会上审议通过《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分工方案》,专题部署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各承办科室要从讲政治、聚民意、转作风、促发展的高度,按照建议提案办理有关规定,充分认识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办理工作抓细抓实。责任领导要牵头组织办理,专题调查研究,协调解决重点问题;承办科室和具体承办人员要突出质量导向,切实把建议提案办好办实办到位;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定期跟踪调度办理进度和落实情况,确保办理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二是加强沟通联系。各承办科室要及时与代表委员、会办单位、会办科室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工作联系机制,统筹推动办理工作落地落实。要严格执行“办前、办中、办后”的“三联系”制度,采取走访、调研、座谈、电话、网络等多种方式,加强与建议代表和提案者的沟通交流,准确领会代表建议、委员提案的意图,真正将解决问题落到实处,提高建议提案办理的满意率。三是推动高效办理。各承办科室要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及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承办建议提案的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和完成时限等,并按照办理计划积极推进办理工作。做到当下能解决的问题,立即着手解决;年内能解决的问题,立即制定方案并按时间节点组织实施;年内不具备解决条件,已列入规划或可以纳入规划解决的问题,应当陈述原因,介绍有关规划工作情况。涉及多个部门且情况较为复杂的问题,要加强与会办单位的沟通,充分采纳会办单位意见,及时提出有效办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