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攀枝花市文广旅     发布时间:2013-10-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2年,市文广新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攀枝花市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意见》的要求,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基本信息

  根据全市政府信息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落实,局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熟悉计算机技术、网络管理和文广新业务、政治和保密意识高、文字处理能力强的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1、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范信息公开工作。为了更系统地理解《条例》的指示和精神,更好地履行《条例》所规定的责任与义务,我局组织学习《条例》和《攀枝花市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意见》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党政机关公文处理条例》等,提高信息公开人员的综合素质,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公开、透明、及时、全面,同时确保信息安全。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一是局办公室指导和负责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和发布的协调工作。二是严格信息发布程序,政府信息发布,以局领导签发件为准。特别是以本局名义制发的公文、局领导讲话和政务活动、重大文化活动和文化动态、各类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等,严格遵守信息发布秩序,维护政府信息的严肃性、一致性。三是对本系统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进行严格的审查和业务培训。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

  2012年,局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0条,其中:便民服务信息27条;工作信息162条;行政其他1条。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通过在攀枝花公众信息网(http://www.panzhihua.gov.cn)、攀枝花广播电视局外网、攀枝花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外网及时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2年度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在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方面我局未收到任何申请,因此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2年,我局努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是由于没有专职人员,承担信息公开工作的同志兼顾的工作比较多,工作繁忙,对信息公开工作带来不小的影响。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等方面还不够。今后,我局将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做到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全面。

                                                          二○一三年十月二十一日

审核: 何强   责任编辑: 王瑶